·霖霖的信号·

余温

 十七八岁的夜晚,老旧的收音机滋滋作响,孩童疯跑在野外叫嚣着裁判的不公,顽固生长倒像是那句老话“初生牛犊不怕虎”难免会想起那个和马嘉祺的仲夏夜。若要说马嘉祺是个什么样的人,我猜着想。未沾墨的钢笔,钢琴艺术家,和,夏天的代表词:一颗小青柠


夏雨连夜倾是在重庆常有的事。墙壁渗水,自暴自弃蜷缩在白床单上也要迎面相迎一颗水滴。小破出租屋里总有叹不完的气,他也总娇嗔我怎么在这个破地儿生长。但讨他开心了又勾勾手让我爬过来贴近耳边轻声道:“重庆是个好地方”闻言回想起什么眉头皱巴巴蹙在一起喊道“哥也要带我去看星星!”


谈起第一个吻。是躲在图书馆的角落,青涩而又热火,马嘉祺脸若桃红颤颤巍巍的贴近我胸膛凑到我耳边“耀文,乖”。只不过马嘉祺到现在也怪我那时突然发什么疯,可是哥哥,光是看到你那副样子我就起反应了,当然,他永远都不会知道。


马嘉祺总是凶巴巴的,他的爱也是。第一次约会什么都不懂,想着一切哥安排,只要哥喜欢就好。本以为是浪漫摩天轮,我们在顶端接吻。又或者电影院,一部文艺恋爱片亦或者当时流行的美恐风。可下文却是


他拉我到了一家油渍满屋的面馆,小屋矮小拥挤,不知什么时候就倒塌一发不可收拾了呢?可我只见哥用着手语和对方交流,便也不再埋怨他,只是不解为什么不去“首选”他听后杨眉挑起一抹笑像是对着个小孩教育道:“比谈恋爱更重要的是吃饭,不谈恋爱的吃饭都是假的。”


数不清多少“第一次”了,天上的北斗七星也不能回答我,时候不早了。窗外的雨滴答滴答下着,昏黄的夜灯照微亮的光。想伸手揽一弯明月,却碰到马嘉祺凑过来的脸庞,贴近我,让我早点睡。

评论

热度(5)